齊扎拉在拉薩市調研重點項目時強調

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 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馮驥 秦華

2020年08月20日08:2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 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18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拉薩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他強調,要緊盯目標抓建設、緊扣節點抓進度,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力爭項目早日建成,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扎西達娃參加相關調研。

  在西藏美術館,齊扎拉詳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齊扎拉指出,建設西藏美術館既是貫徹落實高質量發展理念的重要體現,也是為人民辦實事的具體舉措,對於保護好拉薩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進一步優化城市發展布局,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大的現實意義。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自治區安排部署和吳英杰書記指示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定文化自信,發揮西藏文化資源豐富的優勢,充分利用好原有設施和條件,突出民族特色和西藏特點,大力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不斷滿足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齊心協力、同向發力,統籌安排好各項工作任務。要嚴格資金使用管理,嚴控投資成本,精打細算地花好每一分錢,打造廉潔工程。要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努力培養造就一批高素質的產業工人隊伍。

  拉薩頓珠金融城位於拉薩河南岸,是拉薩市為進一步優化和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建設的重點項目,預計今年年內將全面建成。齊扎拉來到這裡,實地了解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幼兒園等配套基礎設施以及周邊山體綠化工程、生態公園等建設情況,並與農牧民工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收入和工作情況。齊扎拉強調,產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最終目的就是要帶動就業、改善民生,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緊抓實重點項目,力爭早竣工早見效,帶動更多本地群眾特別是大學生就業。要強化管理,提高服務意識,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創優營商環境,不斷提升園區承載力和吸引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要增強風險意識和憂患意識,強化安全生產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