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天祝:民族美食大賽開幕

劉洪凱 張文華 鄭金花

2020年06月28日09:55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甘肅天祝:民族美食大賽開幕

  為慶祝甘肅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挖掘民族美食文化內涵,傳承和發展天祝民族特色美食文化,打造地方旅游美食文化品牌,促進天祝縣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6月26日,天祝縣舉辦民族美食大賽,120多個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菜品參賽。

  圖為天祝縣成立 70 周年系列活動“十場華銳特色賽事”之民族美食大賽現場

  天祝,藏語為“華銳”,意為英雄部落,是一座歷史底蘊深厚,民族風味濃郁,四季風景秀美,鮮香四溢的美食之城。4000 多年的歷史演變,多元文化的碰撞交融,結出了燦爛的文明之花。民族文化、游牧文化、農耕文化、儒家文化、民間文化融合發展,衍生出獨具特色的飲食文化。

  圖為民族美食大賽參賽作品

  圖為民族美食大賽參賽作品

  圖為民族美食大賽參賽作品

  據悉,此次民族美食大賽以天祝“八珍”為主線,開展天祝名菜、名點、名小吃、名宴評選活動。大賽以天祝藜麥、天祝高原食用菌、天祝白牦牛肉、天祝高山細毛羊肉四種特色食材為題設立四個系列獎項,各評選一、二、三等獎,共計12個獎項﹔天祝特色名小吃、名點共設6個獎項﹔天祝名宴設立藜麥宴、全牛宴、全羊宴、高原食用菌宴、天祝八珍宴、雪域迎賓宴各1個獎項﹔共計24個獎項。

  專家評委從菜品的色、香、味、形、皿、營養、文化特色、衛生等方面現場進行了打分評定。最后,萱麻口袋獲得天祝名小吃一等獎,翡翠羊肚菌獲得天祝食用菌名菜一等獎,藜麥小面包獲得天祝名點一等獎,紅酒果味張飛牛肉獲得天祝白牦牛名菜一等獎,藏式西餐羊腳巴獲得天祝細毛羊名菜一等獎,藜麥蔥香金餅獲得天祝藜麥名菜一等獎,天祝六家餐飲企業獲得六大名宴獎。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