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對口支援林芝26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30221萬元

梁蘭

2020年06月24日09:5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廣東對口支援林芝26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30221萬元

  近日,廣東省對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林芝市米林縣彩門村桃花節分會場舉行。記者了解到,第二季度集中開工26個項目,包括規劃內項目20個,規劃外項目6個,總投資30221萬元,涉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文化旅游、農牧業等多個領域,預計轉移農牧民就業650多人,帶動群眾增收470多萬元。

  林芝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領隊劉光明說:“彩門村的項目就是其中之一,整合了多個項目的援藏資金和林芝市旅游扶持資金,依托機場、鐵路等優勢,突出千年桃花林、雅魯藏布江、‘拉林鐵路’等元素,集中力量打造融‘體驗’和‘觀光’為一體的彩門——薩玉沿雅江旅游觀光帶,形成旅游帶動農牧民增收的新增長點。”

  “十三五”期間,廣東省對口支援林芝項目169個,項目資金總額達23.4億元,佔全國援藏資金的11%,打造了一大批深入民心的優質項目。

  第九批援藏隊進藏以來,緊緊圍繞“五個林芝”建設,把擴大投資、推進項目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抓手。2019年,總投資達5.02億元的56個項目已全部完成建設任務,竣工驗收一次通過率100%。2016至2019年已完成“十三五”援藏規劃總投資的77%。2020年對口支援林芝規劃內項目共51個,總投資5.43億元。截至5月底,已完工項目5個,已開工項目30個,累計完成投資15089萬元,佔計劃總投資的28%﹔34個小康村建設項目,總投資20510萬元,已完工1個,開工23個,累計完成投資4891萬元。

  劉光明強調,全體人員要以此次開工儀式為起點,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嚴把工程質量,確保所有項目在今年10月底達到竣工驗收條件。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