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策”帶動村民致富

 索朗瓊珠 次仁片多

2020年06月19日10:0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一村一策”帶動村民致富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區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推動各項工作任務盡快落地落實,凝聚基層力量,吹響決勝脫貧攻堅總攻的“沖鋒號”,近日,城關區委組織部組成調研小組,調研城關區4個涉農街道及下轄10個脫貧村和恩惠苑易地扶貧搬遷點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

  調研針對基層黨建、配強力量、強基惠民、智力援助四個方面進行深入了解,通過座談交流、談心談話、入戶走訪等形式,了解村民群眾對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各村第一書記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以黨建為重要抓手,積極探索脫貧新方法,不斷創新脫貧新路徑。以帶動村民致富為最終目標,以思想脫貧、行動脫貧為切入點,積極發揮村宣傳員、致富帶頭人作用,以勤勞脫貧、勤勞致富思想正確引導村民的脫貧致富觀﹔同時,始終堅持產業助脫貧,充分發揮所屬村產業資源優勢,整合區域資源形成產業鏈,不斷擴大產業規模,就業崗位逐年增多,在農牧業、制造業、加工業等方面實現全面增收。

  通過調研,調研組逐一梳理出4個涉農街道及下轄10個脫貧村和恩惠苑易地扶貧搬遷點現存問題和在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內在矛盾,針對問題“一村一策”量身定制具有針對性、可行性的解決對策,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織密組織網格,防止返貧現象發生,夯實組織基礎,提供組織保障,貢獻組織力量。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