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強大 電視劇《雪線》在林芝開機

梁蘭

2020年06月17日10:2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陣容強大 電視劇《雪線》在林芝開機

  16日上午,一部反映新時代、新西藏的現實題材電視劇《雪線》在林芝正式開機。該電視劇一共36集,是自2013年央視播出電視劇《西藏秘密》時隔8年之后的又一部西藏題材電視劇,是全國第一部描寫新時代西藏發展歷程的現實題材作品。

  據介紹,《雪線》是由河南省委宣傳部、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河南廣播電視台與西藏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的國家廣電總局脫貧攻堅重點劇目。該劇以新時代脫貧攻堅為時代大背景,以文化旅游為切入口,以大學畢業生歐陽南支援西藏經濟建設的生活經歷和藏族姑娘致富能手瓊卓瑪如何改變貧窮鄉村面貌為主線,講述了我區當地人民在國家政策指引下、在當地政府的正確領導和援藏干部的幫助下,如何把一個貧困落后的鄉村建設發展成為富裕文明的高原“小康村”,歌頌了兩代援藏人支援邊疆建設的無私胸懷和藏族同胞勤勞堅韌自強不息的時代精神。

  據了解,《雪線》自2018年開始籌備以來,得到了國家廣電總局、河南省委宣傳部、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2019年9月入選國家廣電總局電視劇引導扶持專項資金劇本扶持項目名單,被列為廣電總局2019年重點扶持的8部電視劇項目、2020年重點推薦的22部扶貧奔小康重點劇目。據了解,該劇將作為河南、西藏兩地宣傳部門聯合打造的重點劇目,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雪線》拍攝演職人員陣容強大,集齊實力派演員、攝影、美術、服裝、造型指導等優質資源,除了聚集了國內一線制作團隊,更有當今嶄露頭角的實力派青年演員和眾多耳熟能詳的老戲骨加盟。其中,導演劉建華作品多次榮獲國家飛天獎、國家五個一工程獎、全國少數民族題材電視劇一等獎。男一號扮演者鞏崢曾經出演《羋月傳》《青島往事》《大運河》,女一號曲尼次仁曾經出演《大明風華》《攀登者》《幻城》等。此外,劉向京、趙婷婷、李婉媚等青年演員與何政軍、沈丹萍、楊童舒、陸劍民等一眾老戲骨同台飆戲,令人期待。目前該劇已在林芝市開機拍攝,將於8月初在魯朗小鎮殺青,計劃於2021年在央視播出。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