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軍區舉行民兵新質“五隊”授旗儀式

2020年06月16日10:5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6月16日電(瓊達卓嘎、任寶榮)15日上午,西藏民兵新質“五隊”授旗儀式在拉薩市某民兵訓練基地舉行,標志著西藏民兵新質“五隊”邁向新征程,西藏后備力量體系趨於完善。

授旗儀式現場。瓊達卓嘎 攝

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說,加強民兵新質力量建設,是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要舉措,也是鞏固西藏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的具體行動。

 

授旗儀式現場。瓊達卓嘎 攝

西藏軍區司令員汪海江在講話中表示,民兵新質“五隊”是應急應戰的精銳力量,是西藏國防后備力量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牢記使命、勇挑重擔,不斷提高民兵基於打贏戰爭和服務大局的組織動員力、快速反應力和支援保障力。

 

授旗儀式現場。瓊達卓嘎 攝

據悉,此次民兵新質“五隊”包括雪鷹空中巡邏隊、雪鴿極地通信隊、雪狼極限攀登隊、雪狐高山快反隊、雪獒高原抗擊隊5支新質民兵力量。 雪鷹空中巡邏隊24歲的民兵廖抗說:“成為民兵后,除了自豪,更多的是責任感,我會帶著這份榮耀,時刻做好准備。”

 授旗儀式現場。瓊達卓嘎 攝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