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

段敏

2020年06月16日10:1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

  近年來,山南市推行“八星黨支部”創建,扎實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

  “八星黨支部”創建過程中,山南市區分不同領域、不同行業黨支部工作特點,分門別類匯編制定農牧區、機關、學校、國企、離退休、兩新黨支部創建標准。將黨支部標准化建設分為組織設置、班子隊伍、黨員隊伍、組織生活、發揮作用、運行機制、場所標准、工作保障八個星級,對每一項星級任務細化標准、分值,逐條逐項對照開展創建工作。同時,將年度述職評議考核、調研反饋問題與意見建議、各行業突出問題,列出清單反饋給黨支部,著力破解基層黨建工作老大難問題。

  “八星黨支部”創建工作開展以來,為后進黨支部提供了對標對表的參照物,打造了基層黨建工作好經驗好做法的交流互助平台和現身說法講台,實現了有案例可說、有現場可看、有黨員可學,著力破解基層黨建不知道誰來干、怎麼干、干什麼的問題。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