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雄縣色德村迎來北京援藏醫療專家隊

王艷剛

2020年06月10日11: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當雄縣色德村迎來北京援藏醫療專家隊

  近日,由拉薩市扶貧辦聯合北京市援藏醫療隊開展的扶貧義診活動在拉薩市當雄縣色德村舉行。義診活動當天,醫療專家共計診治300余人次,發放藥品價值萬余元。

  拉薩市當雄縣納木湖鄉色德村地處拉薩市最北端,距離拉薩市240余公裡,距離當雄縣城68公裡。平均海拔4780米,高寒缺氧,牧民群眾高原病多發。

  18名北京援藏醫療專家一進村,就被村民圍得水泄不通,每個診台前都排起了長隊。援藏醫生認真為群眾診治疾病、開具處方、發放藥品,並耐心叮囑藥品的服用方法和禁忌注意事項。

  援藏醫生為村民量血壓 新華網發 王宇翀 攝

  色德村黨支部書記班旦扎西說:“色德村因為海拔高、地處偏遠,很多群眾患有高血壓、胃病等,就醫條件較為不便。北京專家到村裡上門為群眾免費看病,是對我們高原牧區群眾健康的極大關懷。”

  村民向援藏醫生咨詢病情 新華網發 王宇翀 攝

  村民貢布雲旦說:“我患有多年的風濕關節炎,通過專家現場針灸后感覺好了不少。在家門口就能找北京專家免費看病領藥,太幸運了。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

  援藏醫生為貢布雲旦針灸治腿 新華網發 王宇翀 攝

  拉薩市扶貧辦北京援藏干部表示,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決勝之年,組織北京援藏醫療隊來到高海拔的偏遠牧區色德村,來到牧民群眾身邊上門開展義診活動,就是按照北京援藏指揮部五大工程的“組團工程”安排,發揮北京援藏醫療資源優勢,深入開展健康扶貧,防止因病返貧,高質量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據了解,新一批北京市援藏醫療隊在拉薩工作近一年來,按照北京援藏指揮部的部署,傾情助力拉薩市脫貧攻堅工作,在對口支援醫院坐診的同時,多次深入拉薩市各縣區貧困村、居民社區、寺院、機關等開展上門義診活動,為干部群眾送醫送藥。下一步,拉薩市扶貧辦將繼續聯合北京援藏醫療隊赴偏遠地區貧困村深入開展健康扶貧,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