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電網“心願計劃”為牧區孩子實現“微心願”

2020年06月02日1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海玉樹:電網“心願計劃”為牧區孩子實現“微心願”

青海玉樹:電網“心願計劃”為牧區孩子實現“微心願”

  圖為黨員服務隊隊員給孩子送上足球鞋並為他穿鞋。昂尕 攝

  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對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隆寶鎮德吉嶺小學二年級一班的學生多杰扎西而言,這是他度過的一個最快樂的兒童節。因為他收到了“紅馬甲叔叔”送來的禮物——一個足球和一雙足球鞋,這是他的一個“微心願”。

  多杰扎西口中的“紅馬甲叔叔”是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和國家電網浙江電力(杭州)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

  圖為黨員服務隊隊員與孩子一起閱讀書籍。昂尕 攝

  “前階段,我們發起了‘心願計劃’,向100名品學兼優但家庭條件比較困難的玉樹孩子征集了‘微心願’,然后組織員工進行認領,幫助孩子們實現‘微心願’,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國家電網浙江電力(杭州)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徐國鋒介紹道,“這幾天我們兩支黨員服務隊都心系著孩子們,趕著六一節這個點,幫助首批孩子們實現‘微心願’,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圖為黨員服務隊隊員與孩子一起完成繪畫。 昂尕 攝

  像多杰扎西一樣,在六一兒童節實現“微心願”的還有德吉嶺小學三年級二班的學生才拉藏。她的“微心願”是一本課外書,“紅馬甲叔叔”為她帶去了一套《十萬個為什麼》,這讓性格開朗的她笑得合不攏嘴。好學的她接過書本后,與“紅馬甲叔叔”一起坐在校園的台階上,便開始閱讀起來。“我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了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才拉藏說道。

  “今年,國網玉樹供電公司與國網杭州供電公司進行了黨建聯建,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在玉樹推進扶貧工作和公益行動,為玉樹發展貢獻國網力量,為牧區孩子們的成長貢獻一片愛心。”徐國鋒說道。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