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四講四愛”查短補弱大討論碰撞出“思想火花”

2020年05月29日16:48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5月29日電(廉夢歌)“辦事隻想動動嘴,就像皮繩套流水。”門仲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索朗仁青接過話茬說,個別群眾住上了漂亮的房子,但個人衛生、家庭衛生真的非常差,家具蒙上厚厚一層灰、衣服的袖子能擦火柴杆、人走到哪痰就吐到哪,這樣的做法算得上“講文明愛生活”嗎?

近日,巴宜區更章門巴民族鄉門仲村黨支部組織群眾開展“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第一節點查短補弱大討論,60多名黨員干部群眾你一言我一語,通過近兩個多小時的討論,既一針見血地指出了活動開展中存在的問題,又明確了下步學習教育的重點,碰撞出思想火花,實現了群眾的自我剖析、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

“過去我們出門用5天,回來用5天,現在寬敞的柏油路就在我們村庄邊邊,路方便了,我們大家應該自覺養路護路、維護道路的暢通。”如今已經76歲高齡的索朗平措說。

22歲的歐珠次仁,是村子裡的8名大學生之一,如今在江蘇財經會計職業技術學院就讀。見了外面的大世面,開闊的是眼界,敏捷的是思維,討論中,他的普通話字正腔圓:“國是千萬家,家是最小國,關心大家也要關注小家,關心別人也要關愛家人,沒有小家的溫馨就沒有大家的安寧,“講團結愛祖國”必須要從自身做起,從自己的家庭做起。”

一番話引發了大家的共鳴。

據了解,門仲村全村共有38戶174人,是以門巴族為主的民族村。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懷幫助下,門仲村群眾以挖掘門巴民族特色文化和打造鄉村旅游品牌為重點,通過完善基礎設施和旅游配套設施,2019年,全村經濟總收入達531.6萬元,人均純收入達18468元,實現了搬得進、留得住、能致富。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