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積極推進青海湖國家公園規劃建設

李琳海

2020年05月28日10: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青海積極推進青海湖國家公園規劃建設

  記者從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了解到,按照相關規劃,青海將積極推進青海湖國家公園規劃建設。

  據了解,青海省政府部門近日印發《青海省貫徹落實〈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指導意見〉的實施方案》和《青海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示范省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2020—2022年)》,明確提出規劃建設青海湖國家公園。

  青海省政府副秘書長馮志剛說,青海湖是大美青海的重要名片,也是國家公園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省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政府將以國家公園建設為契機,努力推動青海湖生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副局長高靜宇說,按照關於推動青海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示范省建設的總體部署,該局將以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為引領,以保護為根本,以國家公園申報啟動、強化生態保護建設、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健全完善制度體系、協同推進綠色發展、加強規劃項目支撐為舉措,全力做好青海湖國家公園建設各項前期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