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支援讓“綠色種子”在高原上生根發芽

賈華加

2020年05月28日10:04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北京支援讓“綠色種子”在高原上生根發芽

  近年來,北京市援藏指揮部積極發揮首都技術優勢,在拉薩援建實施“鄉土樹種控根容器育苗技術研究推廣應用項目”這一“種子工程”。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298.95萬元,目前正在抓緊實施,擬於10月份建成。

  “種子工程”借鑒北京市經驗,引入鄉土樹種控根容器育苗技術,即用裝有基質的控根容器來培育鄉土樹種,具有育苗周期短、苗木生根量大、苗木移栽方便、移栽成活率高、適宜反季節全冠移植等優勢。

  項目建成后,將有效助力拉薩市解決由於自然條件和立地條件惡劣造成的樹木栽植成活率低、發揮景觀效果和生態效益慢、工程成本高等系列問題,提供技術保障,有效改善拉薩市自然生態環境,同時能帶動當地農牧民學習科技育苗管理技術,助力當地農牧民脫貧致富。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