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檔案日主題征文活動開始了

分享到

2020年05月27日10:3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2020年國際檔案日主題征文活動開始了

  一、征文主題

  檔案見証小康路、聚焦扶貧決勝期

  二、組織單位

  征文活動由國家檔案局主辦,中國檔案報社承辦。

  三、征文內容

  圍繞征文主題,通過不同角度全方位呈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麗圖景。既可以講述黨領導全國人民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講述各領域在脫貧攻堅過程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歷史意義﹔也可以講述包括檔案部門在內各行各業積極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排除萬難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突出貢獻﹔還可以對檔案工作在這一歷史進程中的經驗做法進行總結、對檔案事業助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行展望。

  四、征文要求

  1.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主題鮮明,觀點正確。內容積極向上,可起到較好的激勵鼓舞作用。

  2.題目自擬,體裁不限,表述清晰,文字簡明,篇幅3000字以內為宜。

  3.來稿須為原創作品,此前未公開發表。

  4.來稿請以word文檔格式發送至征文活動電子郵箱:xzdajfxc@163.com,並在電子郵件主題中注明“國際檔案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為2020年7月15日。

  5.來稿文尾須注明作者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職務職級、通訊地址、郵編、手機號碼、電子郵箱或微信、QQ號。如無此必要信息,則無法參與評獎

  五、征文評選

  西藏自治區檔案局負責征文初審工作,對符合要求的征文報送國家檔案局征文評審委員會評選。征文活動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獎金分別為2000元、1000元、800元,頒發証書和獎金﹔優秀獎若干名,頒發証書﹔優秀組織獎若干名,頒發獎牌和証書。征文活動獲獎名單將於10月公布。《中國檔案報》及中國檔案資訊網將陸續刊登優秀文章。評選過程中如發現作品存在抄襲、剽竊、造假等行為,一經核實,取消作品評選資格、取消報送單位優秀組織獎評選資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投稿人承擔。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