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敖劉全:把黨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旦增旺姆 曉勇

2020年05月27日10:1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敖劉全:把黨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那曲是全國海拔最高的地級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但‘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降標准’的信念深深扎根在那曲基層黨員干部心中。”全國政協委員、那曲市委書記敖劉全在參加全國兩會前夕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

  黨的十八大以來,那曲市牢固樹立抓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瀆職的理念,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壓實黨建責任,真正把黨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積極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

  “近年來,通過舉辦羌塘大講堂共讀新思想活動,借助‘學習強國’等平台分專題、分條塊第一時間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章黨規等文件精神,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提升廣大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敖劉全認為,推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這是全黨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基層黨組織的一項基本職責。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強化黨建引領。”那曲組建了聯戶單位14486個,“雙聯戶”服務管理工作覆蓋面和群眾參與率均達100%。為創新寺廟教育服務管理,成立了8個寺管會黨委、14個黨總支、96個黨支部、19個黨小組,充分發揮駐寺黨員干部作用,確保全市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敖劉全介紹,自全區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那曲市先后選派2.2萬名村(社區)黨支部第一書記和駐村隊員深入一線,在全市1190個行政村實現了第一書記全覆蓋,並在脫貧攻堅一線發展黨員7300多名,建立了1760名農牧民黨員致富帶頭人信息庫,培訓黨員致富帶頭人1392人次,投入黨費85萬元,打造了5個黨建示范點,為全市順利實現脫貧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撐。

  “基層黨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承擔著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落地生根的重要責任。”敖劉全說,下一步,那曲市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著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戰斗堡壘,不斷夯實黨在那曲的執政根基。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