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大力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宣傳教育

2020年05月26日16:08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山南5月26日電 近年來,山南市高度重視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點群眾宣傳教育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制定詳細計劃表,要求嚴格落實。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宣講2431場次,受眾達14.4萬余人次。

 據了解,山南市宣講教育工作突出“志智”雙扶,以思想教育為抓手,以激發內生動力為根本,不斷提高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積極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理論政策宣講員、“紅馬甲”志願宣講隊等赴各易地扶貧搬遷點開展“脫貧攻堅暨講黨恩愛核心”宣講活動,發放“四講四愛”宣傳資料和挂歷等,引導易地搬遷群眾積極主動融入新生活、適應新環境,積極創業、就近就業,依靠勤勞雙手創造幸福生活。

此外,山南市教育宣講工作不斷創新,宣講方式靈活多變。不僅組織“四講四愛”宣講員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小分隊深入高山牧場、農業基地、田間地頭,採取“你問我答”、列舉實例等方式,還積極開展“你講我評”宣講活動、籃球賽、法律進校園、合唱《“四講四愛”大家唱》歌曲等系列“學生影響家庭、學校影響社會”的實踐活動,引導學生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團結友愛、尊敬師長,爭做“四講四愛”小小宣講員,積極向家長和周邊的人宣講“四講四愛”。(張國平)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