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天祝縣《民族團結迎賓曲》正式發布

2020年05月20日11:17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甘肅天祝縣《民族團結迎賓曲》正式發布

5月18日,由中共天祝藏族自治縣委員會、天祝藏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的建縣70周年《民族團結迎賓曲》發布會在甘肅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縣博物館舉行。

圖為《民族團結迎賓曲》發布現場

發布會以網絡直播的方式發布了天祝縣建縣70周年《民族團結迎賓曲》。該曲時長33分20秒,是由天祝藏族自治縣建縣以來當地音樂人創作的300多首歌曲作品中精選出來的13首經典作品改編而成,由天祝縣音樂家協會搜集整理,中國作曲家姚書文編曲制作。

天祝,藏語稱“華銳”,意為英雄的部落,是周恩來總理命名的全國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縣,藏、漢、回、蒙古等28個民族共同繁衍生息在這塊熱土上,在長期生產、生活中,各民族文化藝術相互交融、碰撞,創造、繼承和積澱了優秀的民族傳統文化。(中國西藏網 通訊員/鄭金花 拜佔龍 張新華)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