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大考”亮成績晒不足

2020年05月20日10:5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黨建“大考”亮成績晒不足

  近日,拉薩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組織開展了2019年度黨建“大考”。參加這場考試的“考生”包括拉薩市紀委監委機關4名黨支部書記,他們依次述職,“亮”成績,“晒”不足。

  “2019年,拉薩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共組織開展12次主題黨日活動,10場書記講黨課活動,開展市紀委、市委組織部黨組織書記‘交叉講黨課’活動2次,但是還存在‘學過了’等同於‘學懂了’、‘通讀了’等同於‘弄懂了’的定位偏差。下一步,我們將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去年一年,拉薩市紀委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21次,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做主旨發言117人次,但是存在對紀委監委機關黨建工作的特點和規律把握不精准,抓載體創新的力度不夠等問題,今后我們將加大黨員活動陣地建設力度,確保在機關層面一年至少開展一次大型活動,每個黨支部每個月至少開展一次活動。”

  從15時30分到18時,述職評議考核會進行了2個多小時。述職完畢后,機關干部、人大代表、群眾代表對各支部黨建工作進行現場評議。

  “這次‘考試’是對黨支部書記履行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對市紀委監委黨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會診,隻有切實強化主責主業意識,深耕細作黨建‘責任田’,才有底氣站上‘考場’,把一年的成果‘亮’出來,接受廣大黨員群眾的檢閱和考評。大家述得實在,找症結追本溯源、見人見事,提措施有的放矢、切實可行,真正達到紅臉出汗、緊弦提神的效果和預期目的。”拉薩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格桑平措表示。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