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測量登山隊攻頂組名單公布!預計22日登頂

2020年05月18日23:3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5月18日電(記者谷業凱、袁泉)5月18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長次落在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召開攻頂動員會,公布攻頂隊員名單。

12名攻頂隊員預計在5月22日登頂。

根據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活動部署,成立攻頂組、支援組和接應組。其中,攻頂組組長為次落,其余11名攻頂組隊員為袁復棟、李富慶、陳剛、王偉、桑登次旺、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旺青索朗、洛桑頓珠、次仁羅布。

接應組組長為次仁桑珠、副組長為旺多,支援組組長為蔡卿,組員為張衛東、貢秋桑登、宋紅。

據次落介紹,由於攻頂隊員中來自國測一大隊的陳剛、王偉,以及來自西藏登山隊的桑登次旺3人,此前均沒有海拔8000米山峰的攀登經驗。這3名隊員從海拔7028米的C1營地出發后,一旦出現任何異況,立刻由支援組隊員替補上陣。在攻頂動員會上,同時安排了專人負責將登頂測量儀器安全背負至頂峰。

次落強調,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活動要實現三個確保:確保人員安全,確保成功登頂,確保完成頂峰測量。

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攻頂組隊員名單:

次落 攻頂組組長

袁復棟 攻頂組組員

李富慶 攻頂組組員

陳剛 攻頂組組員

王偉 攻頂組組員

桑登次旺 攻頂組組員

普布頓珠 攻頂組組員

次仁多吉 攻頂組組員

次仁平措 攻頂組組員

旺青索朗 攻頂組組員

洛桑頓珠 攻頂組組員

次仁羅布 攻頂組組員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