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牧場裡逐夢小康

2020年05月13日17:4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那曲5月13日電(明吉、潘秋艷)這兩天,聶榮縣嘎確牧民專業合作社的群眾正忙著平整土地,種植飼草,用於育肥基地的飼料補給,這也是合作社今年新的嘗試。

不遠處的高標准牦牛養殖基地裡,90多頭牦牛正在吃工作人員為它們精心搭配的“營養餐”。經過3個月的短期育肥,這個月底,這些牦牛將按照預約訂單全部出欄、打包銷售,僅這一項就將為群眾帶來上百萬的收入。

唱著牧歌忙生產,訴說幸福好生活。嘎確合作社奶制品加工廠裡歌聲傳來,來自聶榮縣下曲鄉娘瑪村的次旺措正和幾名婦女邊唱歌邊加工著奶制品,依靠奶制品加工手藝,她不僅成功脫了貧,還計劃著把手藝教給更多人。

依托“公司+專合組織+脫貧基地+科研基地+牧戶”的發展模式,合作社已帶領91戶309人實現脫貧。

邁步羌塘深處,草原還沒有綠透,但春的氣息漸濃,群眾心中的干勁也格外足。在春天的牧場裡,藏北牧民們正鉚足干勁,用勤勞播種希望,用汗水耕耘收獲。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