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地區廣泛學習宣傳民族團結進步條例

2020年05月13日17:02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阿裡5月13日電(劉曉娟)自《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創建條例》實施以來,阿裡地區各級各部門迅速掀起學習《條例》熱潮,並以《條例》的實施為新的起點,全面深入開展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創建工作,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凝聚磅礡力量。

阿裡地委統戰部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召開民族團結進步專題學習會, 認真學習貫徹《條例》。同時組織各寺廟(拉康)僧尼學習《條例》,以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創建工作為契機,切實增強宣傳民族團結教育效果,營造濃厚宣傳氛圍,扎實推進全地區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不斷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民族關系。

阿裡地委宣傳部進一步加大宣傳宣講力度,依托廣播電視台、報社、“兩微一端”等媒體、平台,組織骨干記者深入基層深度挖掘先進民族團結典型,不斷擴大民族團結創建工作社會影響。阿裡地委黨校黨支部利用“三會一課”學習會,重點圍繞《條例》出台背景、實施意義、基本內涵及如何貫徹落實好《條例》推動西藏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輝煌等四個方面進行深入學習。

阿裡地區教育局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安排、同檢查、同考核。進一步壓實民族團結創建工作的組織領導責任,依托課堂,引領中小學生深入學習《條例》,引導全體師生強化“三個離不開”的思想,增強“五個認同”,夯實愛國主義思想根基。

噶爾、普蘭、措勤等縣也紛紛組織干部群眾深入學習《條例》,各駐村工作隊、“四講四愛”基層農牧民宣講團積極組織開展宣講活動,讓基層群眾全面掌握《條例》的具體內容,深刻理解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創建的內涵和精神實質,自覺將《條例》學習貫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實增強廣大群眾民族團結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