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部分退休人員養老金和職業年金分別發放

2020年05月13日12:0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本月起 部分退休人員養老金和職業年金分別發放

  近日,記者從拉薩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獲悉,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待遇和職業年金待遇的資金性質和資金渠道不同,為規范基金管理,根據自治區人社廳要求,2014年10月至2017年12月期間退休人員(不含享受64號文件待遇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待遇和職業年金待遇將從2020年5月起實行分別發放,養老保險待遇由拉薩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核定后發放,而職業年金待遇由自治區社保局職業年金科核定后統一發放。

  上述退休人員原先發放的退休工資包含了養老金和職業年金兩項待遇,從2020年5月起這兩項待遇不再匯總發放,而是實行分別發放,發放時間基本一致,兩項待遇的合計金額與原先發放的退休工資相同。

  由於原先退休工資裡包含的職業年金待遇為手工計算、部分退休人員繳費月份與退休月份不符、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繳費基數不一致等原因,部分人員的職業年金待遇與原先手工計算的結果不一致的,根據系統計算結果進行發放﹔部分人員職業年金待遇計算失敗,沒能按期發放的,拉薩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將盡快協調自治區社保局並准確計算待遇,保証退休人員待遇應發盡發。

  由於目前尚未完成2018年1月之后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待遇清算工作,2018年1月以后退休人員暫不實行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待遇分別發放。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