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縣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專題宣傳教育工作

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5月11日12:3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5月11日電 近日,白朗縣組建專題宣講組陸續前往各個易地扶貧搬遷點開展專題宣傳教育工作,推動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脫貧意識淡薄、脫貧能力不足、融入感不強等問題,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宣講“入人心”,確保群眾“聽得進”。重點圍繞群眾關注的易地扶貧搬遷政策、脫貧攻堅惠民政策等熱點,堅持以“百姓話”說“百姓事”,將政策知識轉化為“大白話”“本地話”。同時,組織今年自治區參訓宣講員開展宣講、邀請脫貧群眾講述自己的脫貧故事,用典型事跡抓住群眾心理、用主流觀念影響落后思想、用平實語言表達真情實感,用群眾身邊故事教育引導群眾,進一步增強宣講的生動性、說服力,確保群眾“聽得進”。

形式“接地氣”,確保群眾“記得住”。重點圍繞“易地扶貧搬遷百問百答”“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村規民約》等內容,開展有獎知識競答活動,專題宣傳組貼切地准備了洗手液、洗衣粉、肥皂等群眾喜愛、實用的生活小獎品,充分調動群眾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活動現場,廣大群眾踴躍參與、表現積極,效果良好。通過“接地氣”的宣傳形式,進一步提高了易地扶貧搬遷政策的知曉率,確保群眾“記得住、記得牢”。

載體“趣味化”,確保群眾“廣參與”。縣民間藝術團以黨的十八大以來白朗縣的新變化、新生活、新面貌為題材,以“五下鄉”活動為載體,深入易地扶貧搬遷點,開展文藝宣傳,把文藝活動與脫貧攻堅、“四講四愛”有機結合起來,增強活動趣味性,吸引群眾廣泛參與,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進一步教育群眾易地搬遷群眾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積極融入新生活、適應新環境。截至目前,共開展專題宣傳教育活動2場、受教育群眾達260余人。(供稿單位:日喀則市“四講四愛”活動辦)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