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藏兩地警方攜手找回一名走失20年男子

侯進 任文波

2020年05月11日10:49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四川、西藏兩地警方攜手找回一名走失20年男子

  5月9日這天,對於四川省甘孜州新龍縣甲拉西鄉黑日村村民偉勒來說,是個難以忘懷的日子。為盼這一天,偉勒苦苦等了20余年……

  圖為民警發現的尋人信息

  原來,20年前偉勒的親哥哥與家人不辭而別后便失去聯系,渺無音訊,盡管家人曾四處打聽查找,但一直苦尋未果。直到今年5月,新龍縣公安局網安民警在開展日常網絡安全巡查中發現一條尋人信息,民警當即與西藏警方聯系求証並推送至各派出所進行核查。

  圖為警方聯系到了疑是尋親親屬的偉勒

  由於年代久遠,信息中的人無法准確提供詳細情況,但民警們始終沒有放棄,進行了逐鄉、逐村走訪排查。終於,該局如龍鎮派出所在走訪調查中得到了群眾提供的相關重要線索。為進一步核實情況,讓親人早日團聚,派出所民警連夜趕到疑是尋親親屬的偉勒家中,當民警將照片交由偉勒辨認時,偉勒當即指認照片中的人就是自己走失20余年的親哥哥擁忠翁加。

  新龍縣公安局如龍鎮派出所通過多方努力,並經西藏警方的大力協助,5月9日,派出所民警再次來到偉勒家中採取協查人員與偉勒視頻連線的方式讓這對失散20余年的兄弟首次隔空相見。視頻結束后,當了解到偉勒准備到拉薩接回哥哥,但苦於家庭貧困無法順利成行時,派出所民警自發向偉勤捐款580元。

  圖為尋親成功的偉勒向民警送上錦旗

  從網上發現尋人信息到走失人員與親人視頻相見,通過多警聯動和警務協作,依靠信息化手段,僅用了短短6天時間,彰顯了新龍公安服務人民的初心。目前,四川、西藏兩地警方正在積極協調完善相關工作,力爭讓失散的親人早日團聚。5月10日,偉勒專程趕到如龍鎮派出所致謝民警,並送上了錦旗。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