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疊(溪)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貫通

2020年05月08日10: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茂縣疊(溪)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貫通

四川茂縣疊(溪)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貫通

  建設中的富貴山隧道。(資料圖)四川路橋供圖

  記者5月7日從四川鐵投所屬的四川路橋公司獲悉,該省448線公路疊(溪)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順利貫通,該條隧道是疊鬆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茂縣“6·24”地質災害恢復重建的重要交通項目。

  據了解,富貴山隧道位於四川省阿壩州茂縣鬆坪溝鄉新磨村境內,全長2420米,為單洞長隧道,設計速度30公裡/小時。公路沿線風景優美,自然社會人文景觀集中,是當地一條重要的景區旅游公路、經濟發展道路。

  疊(溪)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貫通現場。四川路橋供圖

  2017年6月24日凌晨5時45分,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造成62戶農房、80余人被掩埋,災害摧毀了新磨村居民區以及疊溪至鬆坪溝公路。富貴山隧道工程項目處在海拔2000米至4500米,施工作業區位於高海拔、高寒地區,沿線生態環境脆弱,破壞后不易恢復。同時該區域交通不便,養護作業不易,施工難度較大。

  疊溪至鬆坪溝項目經理王文清稱,為優質、安全、高效完成項目建設,施工單位進行了高海拔、高寒凍土、強震區隧道和鋼波紋管涵施工關鍵技術研究,克服惡劣環境所帶來的困難,把技術創新貫穿整個工程建設全過程。

  工人師傅正在富貴山隧道內施工作業。(資料圖)四川路橋供圖

  目前,疊鬆公路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預計將於2020年6月底全線通車,公路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四川省普通省道網布局規劃,助力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極大改善鬆坪溝景區交通條件和服務水平。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