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朵森格路北段實行自北向南單向通行

婁夢琳

2020年05月08日10:2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市朵森格路北段實行自北向南單向通行

liy05482_s.jpg

  為完善拉薩市城市管網系統,改善居民生活用水情況,建設智慧型水務城市,今年,拉薩市繼續推進管網改造和智慧水務項目建設。目前,朵森格路北段(北京東路—林廓北路)管網改造已經開始施工,預計將於6月10日前完工,施工期間該路段實行自北向南單行道通行。

  5月6日,記者來到朵森格路北段,看到該路段道路已經被圍擋起來,幾名身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圍擋牆上貼標語、橫幅,現場隨處可見“施工地段,注意安全”“禁止通行”的安全提示。朵森格路北段(北京東路—林廓北路)管網改造項目負責人尼瑪次仁告訴記者:“這個路段的管網改造從5月5日開始,封閉施工期間實行自北向南單行道通行,希望來往的司機注意繞行、行人也要注意安全。該路段預計6月10日前完成施工,屆時我們會盡快恢復道路通行。”

  記者了解到,目前,除朵森格路北段以外,朵森格路(北京東路—江蘇路)、林廓東路(江蘇路—濱河路)、色拉路南段(北郊水廠—林廓北路)、江蘇東路(林廓北路—江蘇路)和北京中路(白塔—銅牛)這幾段道路也正在進行道路管網改造和智慧水務項目建設,預計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項目施工。

  此外,為配套道路管網改造,改善小區用水質量,今年,拉薩市還將進行77個小區的管網改造和智慧水務建設,目前已有26個小區正在進行施工,其中色拉路區職工委基地和紀檢委基地已完成施工,其余小區正在有序推進。

  5月6日,記者在武警總隊基地看到,該小區的管道鋪設已經完成,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恢復。該小區業主巴桑次仁告訴記者:“我在這個小區已經住了八九年,以前我們小區居民用水相對不便,現在小區進行管網改造以后,不僅水質得到了提升,而且道路也變得更平坦了,業主們都非常滿意。”

  小區管網改造和智慧水務建設項目負責人馬尚英介紹,現在施工隊正有序推進已開工的小區,同時正在採購材料,將陸續推進剩余小區的開展。“為了減少施工對小區居民的影響,我們在仙足島生態園小區實行分片區施工,等西區的管網改造完成后,我們再進行中區和東區的施工。目前,這個小區已經完成了50%的施工任務,接下來我們將在保証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盡快完成項目施工,讓居民盡快享受到項目建成后帶來的生活便利。”馬尚英說。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