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有個網紅大叔:昂旺鄧吉

2020年05月06日10: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昌都有個網紅大叔:昂旺鄧吉

  昂旺鄧吉(左二)向記者分享自己的抖音作品。圖由鄭曉強提供

  2018年,昂旺鄧吉開始玩抖音,一次在成都玩時,陌生人拍下昂旺鄧吉的舞姿傳到網上,沒想到他就紅了。現在,他的抖音粉絲數有42.4萬,成了昌都市的網紅。成了網紅的昂旺鄧吉熱衷於公益事業,不僅經常捐錢給生活困難的學生、老人等,還捐錢幫群眾修路。在他的辦公室,受惠群眾送來的錦旗有一二十面。

  在昌都有這樣一位56歲的可愛藏族大叔昂旺鄧吉,他的抖音粉絲達42.4萬,總點贊達163.3萬,單作品最高瀏覽量721.8萬、點贊12.1萬,是昌都市不折不扣的網紅。

  昂旺鄧吉的抖音作品內容以舞蹈為主,既有鍋庄、弦子,也有迪斯科、霹靂舞、交誼舞。視頻裡,他的舞步獨特而魔性,讓人忍不住要給他點贊。

  “我的流量可不是用錢買來的哦!”近日,在芒康縣產業融合發展園,他告訴記者,自己2018年開始玩抖音。有一次在成都玩,陌生人看到他有趣的舞姿,拍了傳到網上去,沒想到就紅了。

  這位網紅,還是個“有故事”的人。16歲起,昂旺鄧吉就在芒康、拉薩等地擺地攤,賣百貨用品,賺到了第一筆資金。慢慢地,他又組建農民施工隊、開起賓館,生意越做越大。

  2008年11月,他注冊成立芒康縣峨江農副產品加工銷售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坐落於芒康縣產業融合發展園,現加工廠總佔地面積為6700多平方米,擁有員工20余人,總投資2500萬元。該公司主要以青稞產品加工銷售為主,最熱銷的是青稞餅干和糌粑奶茶。

  “我的祖輩都是農民,都是以種青稞為生。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米、面粉等精細糧越來越多,人們青稞吃得少了。”昂旺鄧吉說,“青稞作為粗糧,有很高的健康價值。我希望讓青稞回歸百姓生活,並提高其附加值。”

  昂旺鄧吉將本人頭像融入產品外包裝,打造個人形象品牌,並將相關產品放到抖音商品櫥窗。隨著自己在抖音上越來越紅,他的產品也越來越火。

  “以前怕賣不出去,現在擔心產能跟不上。”他說,2018年公司銷售額為600多萬元,去年漲到800萬元,今年截至目前已收到800萬元訂單,公司打算擴建廠房,新上生產線。

  在昂旺鄧吉的辦公室裡,有一二十面錦旗。“這是群眾給我的票據!”昂旺鄧吉開起玩笑。原來,他還是位熱衷公益事業的愛心人士,經常捐錢給生活困難的病患、學生、老人等,還捐錢幫群眾修路。一些受惠群眾就給他送來錦旗,表示感謝。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