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市啟動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

2020年04月30日10:3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各地市啟動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

  近日,我區各地市按照自治區相關部署,紛紛啟動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

  26日上午,拉薩市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動員部署暨啟動儀式在拉薩格桑林卡小區舉行。 “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三年來,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已經成為拉薩市各族群眾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各族群眾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更加堅定。廣大群眾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腦袋。廣大農牧民群眾用最淳朴、最深厚的情感表達對黨、對祖國、對核心的無限熱愛和感激之情。啟動儀式現場,拉薩市優秀農牧民宣傳員旦增進行了示范宣講。市歌舞團和城關區雪巴拉姆藝術團帶來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市婦幼保健院、市司法局、市文明辦、市委“四講四愛”活動辦等單位工作人員在現場積極開展宣傳資料發放工作。

  23日下午,工布江達縣金達鎮政府大院裡人頭攢動、紅旗飄揚。林芝市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這裡舉行。啟動儀式現場氣氛熱烈,振奮人心的成果展示、精彩紛呈的示范宣講、貼心親民的大討論。啟動儀式上,金達小學四年級學生次旦卓瑪作為“四講四愛”學生代表發言。她說:“我們現在享受的‘三包’政策、學習環境的改善以及家裡一點一滴的變化,都離不開黨對西藏的關懷。我一定會學好本領,報效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園。”林芝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市“四講四愛”活動辦副主任龍毅說:“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區黨委部署要求,以‘四講四愛’正式啟動為契機,內容上再豐富,形式上再創新,載體上再拓展,成效上再提升,努力將‘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好,切實增強廣大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26日上午,昌都市2020年“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卡若區第一初級中學舉行,伴隨著卡若區民間藝術團帶來的演出,活動正式拉開帷幕。現場,強巴林寺僧人次多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僧人,我始終秉承和踐行著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各項事業發生了特別大的變化,這都是黨的堅強領導的結果。”昌都市四講四愛宣講員西熱洛鬆說:“今年是‘四講四愛’鞏固之年,作為一名四講四愛宣講員,我將繼續教育引導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與決心,並創新宣講載體,增加康巴語宣講,讓當地群眾能更好地聽懂宣講內容。”

  25日,阿裡地區召開“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動員部署會議。據了解,今年阿裡地區“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分為宣講、討論、實踐階段,分為四個節點和回頭講階段。第一節點利用2個月時間集中宣講“講黨恩愛核心”內容,第二節點利用2個月時間集中宣講“講團結愛祖國”內容,第三節點利用2個月時間集中宣講“講貢獻愛家園”內容,第四節點利用2個月時間集中宣講“講文明愛生活”內容,回頭講階段利用半個月時間將宣講提綱全部拉通串講,並因時因地針對返鄉務工群眾開展補課宣講。每個節點結束后,以縣為單位召開節點轉段會議。總結驗收階段,深入開展群眾思想狀況大調研,實事求是摸清“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群眾思想狀況的變化提升,總結成績,查找差距,研究制定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群眾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見。

  (記者 索朗瓊珠 史金茹 桑鄧旺姆 溫凱 洛桑旦增)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