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向西藏捐贈兩台無人駕駛拖拉機

2020年04月29日16:4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4月29日電(徐馭堯)29日上午,在拉薩市達孜區章多鄉恰村。2台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機在田野上轟鳴而過,駕駛艙空無一人。這是由西藏自治區農村農業廳舉辦的無人駕駛拖拉機現場作業演示活動,兩台無人拖拉機由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捐贈給西藏。

本次捐贈的無人駕駛拖拉機。徐馭堯攝

據介紹,該智能拖拉機能利用北斗衛星導航自動駕駛系統實現無人耕作,各項技術指標均屬於世界領先水平。活動現場,演示人員為兩台嶄新的機械綁上潔白的哈達,並向現場的農牧民展示了拖拉機的使用方法。

工作人員在給拖拉機綁哈達。徐馭堯攝

西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林木說,給拖拉機插上了北斗導航自動駕駛系統的翅膀后,將給農業帶來省時省力、更加精准,節能高效的好處。

無人拖拉機在演示耕作。徐馭堯攝

工作人員為捐贈的拖拉機插上國旗。徐馭堯攝

西藏自治區農業中心農機站、拉薩市農業農村局、達孜區農業農村局、達孜區章多鄉農牧科技人員和拉薩市部分農機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達孜區章多鄉恰村20名群眾,共約50人參加活動。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