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線沿線地區實現不間斷供電

2020年04月27日1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藏線沿線地區實現不間斷供電

青藏線沿線地區實現不間斷供電

  圖為電力工人完成35千伏納三線延伸工程最后一道工序。 韓文靜 攝

  記者26日從國網海西供電公司獲悉,作為“三區兩州”電網建設項目的35千伏納三線延伸工程建成並正式投運,標志著青藏線安全平穩供電再添“保障”,實現了不間斷供電。

  “35千伏納三線延伸工程,是國家‘三區兩州’建設項目,經過各類人員一年的建設周期正式投運,該線路的正式投運可靠地保障了納赤台28公裡以外的企業的可靠和優質用電。”國網海西供電公司輸電檢運室業務副主管趙浩翔說。

  趙浩翔介紹,原有35千伏納三線為青藏線納赤台地區唯一的一條公網線路,也是周邊工礦企業用電的唯一電源,但35千伏納三線線路長度僅為0.4公裡,隻能夠解決較近的用戶用電,新增用戶用電隻能夠新建線路“T”接,導致短短的0.4公裡線路上簡易開關站布置緊湊,線路廊道凌亂緊張。

  而野牛溝礦泉水有限公司和青海雲頂冰川礦泉水有限公司負荷距離納赤台變28公裡,周邊無其他電源可解決兩家企業的用電問題,而35千伏納三線線路延伸工程可以有效保障兩家企業的生產用電。

  35千伏納三線線路延伸工程,起於納赤台110千伏變電站,止於野牛溝礦泉水有限公司東側圍牆外約20米處。全線單回路架設,架設電壓等級為35千伏,線路全長24.996公裡。全線杆塔共計117基,其中:新建直線鐵塔65基,耐張塔34基,原混凝土門型杆4基,混凝土等徑杆14基。

  此外,國網海西供電公司還針對青藏線地區隻有一條110千伏的供電線路,可靠性比較低的情況,於2019年12月份投資建成了雙回路,實現供電雙重保障。

  趙浩翔表示:“當一條線路發生故障,另一條線可以馬上啟動投入使用,這個相當於就是對納赤台和青藏沿線地區,實現了不間斷供電。”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