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援藏項目集中開復工

鹿麗娟

2020年04月15日10:5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2020年江蘇援藏項目集中開復工

  13日下午,2020年江蘇援藏項目暨墨竹工卡縣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在墨竹工卡縣舉行。2020年江蘇援藏項目和墨竹工卡縣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拉開序幕,將有效對沖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拉薩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拉薩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江蘇省圍繞拉薩市和對口縣區實際需求,安排資金19.2億元,實施項目335個,打造了一批百姓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受援縣區生產生活條件和城鄉面貌得到改善,公共服務水平穩步提高,蘇拉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對口援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2020年,江蘇省共安排援藏項目57個,安排援藏資金37257萬元。其中,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類項目18個,安排資金18348萬元﹔支持社會事業發展類項目18個,安排資金8880.6萬元﹔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促進就業類項目8個,安排資金6788萬元﹔智力支援類項目4個,安排資金885萬元﹔交流交往交融類項目9個,安排資金1270萬元。

  江蘇援藏前方指揮部負責人表示,將以這次集中開復工儀式為新起點,全力推動江蘇各類援藏項目在“十三五”時期實現圓滿收官,助推拉薩經濟社會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