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助西藏項目陸續開復工

2020年04月14日10: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江蘇援助西藏項目陸續開復工

江蘇援助西藏項目陸續開復工

  圖為活動現場 趙朗 攝

  2020年江蘇援藏項目暨拉薩市墨竹工卡縣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13日在此間舉行,包括續建項目在內,共計100個項目將在今年開工。

  今年,墨竹工卡縣計劃實施項目100個,計劃投資13.6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續建項目49個,總投資9.13億元,新建項目51個,計劃投資4.53億元。

  江蘇省對口支援西藏拉薩市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拉薩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沈海斌介紹,“十三五”期間,江蘇省圍繞拉薩市和對口縣區實際需求,聚焦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基層民生,共安排資金19.2億元,實施項目335個,打造了一批百姓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實施了一批帶動效應明顯的產業項目。

  他還介紹,2020年,江蘇共安排援藏項目57個,安排援藏資金37257萬元。其中,改善民眾生產生活條件類項目18個,安排資金18348萬元﹔支持社會事業發展類項目18個,安排資金8880.6萬元﹔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促進就業類項目8個,安排資金6788萬元﹔智力支援類項目4個,安排資金885萬元﹔交流交往交融類項目9個,安排資金1270萬元。

  他總結,項目和資金進一步向人居環境改善、醫療及教育基礎設施、農牧區交通基礎設施等民生工程傾斜,民生領域項目資金佔總援藏資金的83.7%。

  沈海斌表示,以這次集中開復工儀式為新起點,將全力推動江蘇各類援藏項目在“十三五”時期實現圓滿收官,助推拉薩經濟社會實現更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拉薩民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