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林芝降水頻繁 西藏東部要防雪崩山體滑坡災害

2020年04月05日17:0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4月5日電(許永彬)西藏自治區氣象局4月5日發布消息:下周(4月6日至12日)西藏林芝降水過程頻繁,氣象部門建議防范東部地區雪崩、山體滑坡等災害及區內高海拔山區積雪、結冰對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響。

據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至周二林芝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那曲東部、昌都和拉薩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雨(雪),其他地區多雲﹔周三林芝和阿裡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周四至周五林芝、那曲東部和昌都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雨(雪)﹔周末兩天林芝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周內藏北一帶和沿喜馬拉雅山脈高海拔地區有7級左右大風,沿雅江河谷一帶有5級左右陣風。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林芝略偏多,其余大部正常﹔周平均氣溫全區大部正常。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一至周二、周四至周六林芝下了小到中雨,墨脫部分鄉鎮大雨,最大日降水量為4月2日墨脫28.8毫米﹔降水量與歷年同期相比林芝偏多,其余地區正常﹔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相比全區大部正常。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