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首家口罩生產企業投產運營 最高日產口罩12萬隻

謝偉 萬靖 張宇

2020年03月31日10:4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那曲首家口罩生產企業投產運營 最高日產口罩12萬隻

  3月30日,在那曲市色尼區南部新城,那曲市首家一次性防護口罩生產線——“精康”口罩正式投產運營。

  據悉,那曲“精康”口罩生產線是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組在充分考察調研的基礎上,積極協調、整合浙江和色尼區資源,克服缺氧氣、缺信息、缺技術、缺材料的難題建成的。從合作意向到今天的順利投產僅僅15天時間,那曲市建成首家正式投用口罩生產線。該項目共投入資金400萬元,投產后最高日產口罩12萬隻,解決15名困難群眾就業。在投產的當天,“精康”口罩就簽訂了80萬隻訂單。

  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組組長、色尼區委常務副書記潘渭說:“雖然這只是一小步,但意義深遠。‘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這次首家口罩生產線的投產,是‘援藏解決什麼’的一個標杆。3年的援藏時間很短,但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能夠對接一批批能帶動就業、帶來切實效益的好項目、好企業落地色尼,一支支留得住、能戰斗、帶不走的經濟人才隊伍將扎根色尼,建設我們共同的藏北家園。”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