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降水頻繁 藏東需防范雪崩、泥石流災害

2020年03月29日18:4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29日電(多吉次旦)西藏自治區氣象局3月29日發布消息:3月30日至4月5日,西藏林芝降水過程頻繁,氣象部門提請相關部門需防范降水天氣對高海拔山區交通和畜牧業的不利影響﹔西藏東部需注意防范雪崩和泥石流災害。

據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周三至周四林芝、那曲和阿裡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有陣雨(雪)﹔周五至周六林芝有小到中雨,昌都和那曲中東部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部分地方有陣雨﹔此外,周內藏北一帶和沿喜馬拉雅山脈高海拔地區有7級左右大風,沿雅江河谷一帶有4∼5級陣風。

預計,周平均降水量林芝略偏多,其他地區正常﹔周平均氣溫阿裡略偏高,其余各地正常。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五至周六,阿裡、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出現小雪(雨),局地中雪(雨)。周日林芝、昌都和山南南部出現小到中雨(雪),其中墨脫出現大到暴雨。與歷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昌都、林芝和阿裡南部偏少4至9成,其余各地正常略偏多﹔周平均氣溫阿裡北部、昌都和林芝偏高,其余大部偏低。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