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拉薩數據中心開工建設

2020年03月27日19:2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27日電(徐馭堯、李莎、李瑞偉)3月24日,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奠基儀式在拉薩高新區舉行,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1年6月建成投產。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63畝,將分兩期建設,包括2棟數據中心機房、2棟動力中心、1棟維護支撐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個機櫃,將有效提升西藏信息化服務能,該數據中心將成為西藏日后5G網絡行業應用的重要信息處理中心。

奠基現場。

據介紹,該數據中心建成投用后,將成為西藏重要的信息化基礎設施和開放式平台,為西藏黨政機關和各企事業單位用戶提供大速率雲平台、供電保障、網絡安全、業務支持等硬件保障。雲平台將面向區內各企事業單位提供有力的雲服務,助力企業改變傳統運營模式,從低成本戰略向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節約生產成本,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數據中心將推動5G網絡、物聯網、雲計算及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共同發揮作用,為西藏的信息化、數字化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