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一期項目開建

梁蘭

2020年03月27日10:3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一期項目開建

  圖由 李莎 李瑞偉 提供

  3月24日,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奠基儀式在拉薩高新區舉行,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1年6月建成投產。

  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是拉薩高新區的重點項目,也是中國移動西藏公司“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該項目佔地面積約63畝,將分兩期建設,包括2棟數據中心機房、2棟動力中心、1棟維護支撐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個機櫃,將有效提升我區信息化服務能力。

  中國移動(西藏拉薩)數據中心建成投用后,將成為我區重要的信息化基礎設施和開放式平台,為全區黨政機關和各企事業單位用戶提供大速率雲平台、供電保障、網絡安全、業務支持等硬件保障。雲平台將面向區內各企事業單位提供有力的雲服務,助力企業改變傳統運營模式,從低成本戰略向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節約生產成本,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數據中心將推動中國移動5G網絡、物聯網、雲計算及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共同發揮作用,為我區的信息化、數字化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有效推動西藏“智慧社會”和“數字西藏”戰略落地。

  下一步,中國移動西藏公司將以數據中心為核心,連接互聯網上下游產業鏈,推動西藏信息化、互聯網產業的快速、健康、可持續發展,並按照國家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相關要求,加快5G網絡建設,在2020年底建成覆蓋全區七市地主要城區的5G網絡,為全區人民提供遠程醫療、遠程教育、物聯網及集團客戶的行業運用,把服務於中國移動通信全網暢通和服務於我區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為企業的最大和最高目標。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