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迅速反應做好定日縣5.9級地震相關工作

德吉曲珍

2020年03月23日11:5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迅速反應做好定日縣5.9級地震相關工作

  2020年3月20日9時33分,日喀則市定日縣發生5.9級地震,應急管理部對我區定日縣5.9級地震進行調度會商,要求迅速分析研判震情趨勢。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及應急管理部的要求,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針對定日縣5.9級地震做了相關安排部署,地震災害調研工作組從阿裡地區改則縣立即前往日喀則市定日縣了解災情。

  地震發生后,相關救援隊伍已做好處突准備,定日縣消防救援大隊11人已就近前往地震震中區域,日喀則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39人、市森林消防大隊組織25人,作為先遣隊前往地震震中區域,其他官兵集結待命。救援隊對救災儲備物資進行梳理,儲備物資能夠保障3萬余人(以棉帳篷為參考)。

  應急管理廳工作組於20日晚抵達定日縣,並聽取了日喀則市應急管理局工作情況匯報。21日前往地震受災嚴重鄉、村了解災情,並查看了應急隊伍、物資准備和受災群眾安置情況,聽取日喀則市、定日縣關於救災情況匯報,會商下一步救助工作。

  下一步,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將協調地震局加強監測預警及震情趨勢分析研判,做好應急預案啟動准備工作,並要求日喀則市應急管理局及時同受災縣核實災情並盡快上報。為確保災情數據准確全面,要求日喀則市對定日縣外的鄰近縣定結、拉孜、薩迦進行核實了解。將協調自治區水利廳、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等部門,要求做好冰川、冰湖、水庫、地質災害易發區的次生災害防范工作,防止余震造成次生災害。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