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稅務“四步走”法為“非觸辦稅”增便利

2020年03月19日21:43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19日電(吳雨仁、呂曉壘)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稅務局獲悉,西藏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后,納稅人辦理申報、開票等業務量增加,西藏稅務部門按照“非接觸式”辦稅的工作部署,採取延時辦、網上辦、線上辦、預約辦“四步走”的辦法,確保辦稅繳費既安全又便捷。

第一步是“延時辦”。西藏稅務先后兩次將2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當月最后一個工作日﹔第二步是“網上辦”。全區共梳理出192個可在網上辦稅繳費事項清單,引導納稅人、繳費人“網上辦、自助辦”﹔第三步是“線上辦”。對於納稅人、繳費人遇到的個性化問題和需求,通過12366服務熱線、微信等渠道解答,盡可能線上解決﹔第四步是“預約辦”。對確需到現場辦理的業務,在做好辦稅服務廳安全防護的同時,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預約服務,錯期錯峰安排,確保辦得安心放心、快捷高效。

據了解,2月征期全區電子申報率為93.8%,“非接觸式”辦稅成為了西藏納稅人業務辦理的主渠道。自3月1日正式推出發票“線上申領、線下配送”便民辦稅服務起,截至3月10日,全區通過“線上申領、線下配送”發票37374余份,有效解決了納稅人用票需求,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特殊時期,足不出戶發票就送到手,解決了我們公司的用票之急,真沒想到發票網上申領、線下配送這麼迅速。”西藏信托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在收到配送的發票后高興地說道。

(責編:吳雨仁、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