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萬名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已注冊公共就業招聘網

孫文娟

2020年03月18日10:3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1.6萬名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已注冊公共就業招聘網

  17日,記者從自治區勞動就業服務局了解到,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運行平穩,截至3月16日,西藏籍高校畢業生注冊共16273人,區管國企、駐藏央企等179家用工單位共提供高質量、高匹配度崗位2767個。

  2019年12月31日,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正式上線。自治區就業局給每個市地分配了審核賬號,各市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都可通過“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舉辦線上招聘會。

  作為當前我區網絡招聘的主要平台,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已實現崗位信息全區共享,崗位推送和數據統計精准,發布招聘信息便捷、查找崗位信息便捷、用工單位和求職人員互動便捷,還實現了與中國公共招聘網、西藏政務專網、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平台、社保持卡數據庫的對接。

  為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根據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自治區人社廳、教育廳、國資委等部門通過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共同舉辦了“西藏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優質崗位專場網絡招聘會”。已在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注冊的我區高校畢業生與招聘單位可實現線上投遞簡歷、精准崗位匹配、線上面試等不見面、不接觸求職(招聘)。

  除了線上招聘,我區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利用人社部公布的“工業和信息化技術技能人才網上學習平台”“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中國職業培訓在線”等免費線上學習平台發布的培訓教程,結合我區培訓教材開發及技能鑒定題庫,積極組織開展培訓。各市地可登陸人社部線上培訓平台,下載相關培訓內容並結合各市地實際情況,開發適合本地的線上培訓課程。各類社會培訓資源也可利用人社部發布的線上培訓平台,有針對性開發線上培訓課程。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