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啟動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計劃植樹6800畝

2020年03月12日20:5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3月12日電(張淑萍、蔡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今天,林芝市2020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正式啟動。此次植樹活動為3月12日至3月20日,利用9天時間分區域、分批次、分時段進行,市直機關植樹規模200畝,主要種植雲杉、高山鬆、藏柏等。

在巴宜區林芝鎮立定村和曲古村植樹現場,林芝市直部分單位、企業和巴宜區部分單位的干部職工三人一組、五人一群,有的挖坑、有的扶樹、有的填土、有的拎桶澆水,認真做好每一道工序。經過一番熱火朝天的勞動,一排排新栽樹苗在春日裡迎風挺立,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機。

據了解,2020年林芝市計劃義務植樹6800畝,義務植樹活動採取補植補造、鄉村廊道建設、扶貧搬遷點綠化、群眾庭院經濟、鄉鎮國土綠化、集中連片造林等方式進行,各縣鄉(鎮)各具特色。目前,除工布江達縣計劃於3月20日開始進行義務植樹外,其它5縣1區均已開始﹔墨脫縣已種植13000株經濟林木,折合面積400余畝。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