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藝界用作品記錄戰“疫”正能量

2020年03月05日10:10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3月5日電(何瀏陽、張淑萍)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連日來,西藏林芝市宣傳文化系統倡議全市廣大書法美術音樂工作者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精心創作出快板書《齊心協力戰疫情》等一部部充滿正能量的文藝作品,生動反映了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來的感人事跡。

林芝市音樂家協會以抗擊疫情打好防控阻擊戰為背景,創作出具有林芝特色的歌曲《共守幸福家園》《我們並肩走》,歌頌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表達雪域人民和武漢人民心連心,西藏各族人民心連心,共同守護和諧家園、美麗祖國的美好願望。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林芝市書法美術家協會共創作相關書法、美術作品100余幅,覆蓋疫情防控知識、團結鼓舞斗志、凝聚社會力量等多種內容,為林芝社會各界提供了豐富的精神糧食,堅定了打贏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作品推出后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在宣傳和普及防疫知識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們有一些作品分別在微信公眾號、學習強國平台、人民網西藏頻道等媒體上轉發后,引起了較大的反響。”林芝市委宣傳部文藝科負責人趙晶晶說道。

 

“這段時間繁忙而難忘。大家都全力以赴,在人員極少的情況下,積極策劃編排了電視舞蹈《平凡的天使》、防疫小品《快樂宅在家 同心抗疫情》,並在學習強國平台和人民網西藏頻道推出,為林芝的疫情防控工作盡獻綿薄之力。”林芝市民族藝術團團長巴塔說道。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