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開學期間,西藏鼓勵因地制宜開展在線教學

2020年03月02日11:1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2日電(徐馭堯)記者從3月1日召開的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西藏教育珠峰旗雲平台已免費開通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人教同步教材、藏語文、高校在線教學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資源,鼓勵師生登陸該平台在線教學。

西藏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西藏各地各校要根據教育信息化基礎條件、教師信息技術素養、農牧區鄉村通電通網及電視收看條件等實際,針對不同地域、學校、學段、學生特點靈活開展線上教育教學活動,盡量爭取做到兼顧和平衡。延期開學期間,線上教學不得額外增加學生學習負擔,不得統一要求學生學習新課,不得要求學生網絡學習“簽到打卡”,不對小學低年級網上學習作統一要求。

西藏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不會操作網絡的家庭可咨詢老師或就近咨詢駐村工作隊、鄉村干部等,也可通過中國教育電視台4頻道收看空中課堂。有條件的地市和學校,可結合本地本校實際,利用“釘釘APP”等網課軟件開展教學。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