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師生身體均正常,西藏已制訂延期開學指南

2020年03月01日13:3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2日電(徐馭堯)3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布會在拉薩舉行。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辦主任德吉卓嘎主持會議,西藏自治區教育廳負責人介紹了西藏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與下一步推進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情況。

今天上午的新聞發布會現場。徐馭堯 攝

針對學生中可能存在的疫情,西藏自治區對西藏學生健康情況進行精准摸排。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陸世成介紹,各地各校每日通過電話、微信、QQ等方式掌握區內外西藏籍師生身體情況,均未出現異常。疫情防控以來,西藏建立健全教育部門、學校、年級、班級、家長的“五級聯防聯控”,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

據介紹,截至2月29日,區外西藏學生共計88530人,其中在內地25523人、返藏63007人﹔區內各學校校教職工學生共837216人,仍有43216人留居內地。其中,區內各級學校老師、學生仍有951人留居湖北,學生均無身體異常情況。西藏教育部門組織心理專家對於留居湖北的師生事實分片包干,提供心理疏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季,西藏將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延期開學,開學時間根據疫情發展另行安排,並制訂了延期開學工作指南、疫情應急預案。依托西藏教育珠峰旗雲數據平台和管理平台等平台,做好遠程教育和教育數據大數據分析。西藏教育部門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報告、學生健康管理、環境衛生檢查通報、學校健康教育、通風消毒晨檢跟蹤、學校安全環境評估等六項制度。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