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阿壩州車輛過卡點需使用“訊阿壩”填報

文驥

2020年02月19日15:44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提醒!進入四川省阿壩州車輛過卡點需使用“訊阿壩”進行填報

  2月18日,記者從四川省阿壩州公安局官方微信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暢順,大幅提高登記效率,解決登記扎堆問題,縮短人員接觸時間,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州應對疫情應急指揮部通知,決定於2月16日起,在阿壩州13縣(市)設立的56個衛生防疫卡點使用“訊阿壩”疫情防控卡點信息登記系統,對進州車輛進行信息登記。

  據介紹,“訊阿壩”小程序分為“檢驗端”和“公眾端”,各提供對應的二維碼使用,“公眾端”二維碼提供給入州自駕車主、運營車輛司機和運營車輛乘客等公眾使用﹔“檢驗端”二維碼僅作為衛生防疫卡點檢查員使用。

  車主可微信搜索“訊阿壩”進入該程序,首次啟動需進行實名認証。自駕車主、營運車輛司機和營運車輛乘客在出行前均需在“訊阿壩”中登記車牌號、出發地、目的地、是否具有湖北或重點疫區居住或旅行史、身體狀況等信息。其中,自駕車司機負責統一登記車輛信息和乘客的信息﹔營運車輛司機需協助提供班車行程碼及車牌號信息給乘客各自在“訊阿壩”上進行登記。

  完成信息登記后,“訊阿壩”應用服務自動生成州內車輛通行專用“二維碼”,車輛經過各衛生防疫卡點時,司機或乘客隻需要出示“二維碼”,檢查員掃碼確認,並完成司機和乘客的體溫檢測、數據上報后,車輛即可快速通過檢查站。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