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謝偉

2020年02月16日10:5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那曲市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近日,那曲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市人民醫院、市疾控中心以及市新冠肺炎聯防聯控相關職能小組,開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演練模擬一名區外乘坐火車返回那曲務工的男性乘客與有湖北逗留史的人員接觸,出那曲火車站時體溫監測為發熱,並伴有乏力、咳嗽等症狀,懷疑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需立即轉到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接收病人后,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醫生對患者進行了問診和體溫監測,對患者信息進行登記。得知該乘客有新冠肺炎流行學病史,進行進一步檢查后,經市人民醫院醫療救治專家組及會診組研究決定,按要求將該乘客留在醫學觀察病房進行隔離。

  “此次實戰演練提升了那曲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識,加強了對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防控及應急處理能力,提高了一線醫務人員的應急水平。”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