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千萬元高原特產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6日10: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海千萬元高原特產支援湖北

  13日上午10時30分許,青海省支援湖北省生活物資支援隊從西寧正式發車。青海省長劉寧出席發車儀式。

  圖為青海省長劉寧宣布支援隊出發。孫睿 攝

  青海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旭斌介紹,該批支援湖北的生活物資包括冬虫夏草、鮮凍牛羊肉、牦牛肉干、酸奶、五谷干面等,總價值1226.96萬元(人民幣,下同)。此外,還包括慰問青海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冬虫夏草,價值134萬元。

  圖為拉運物資的車隊緩緩駛出。孫睿 攝

  據悉,上述冬虫夏草由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下轄六縣的近千名牧民捐贈。“十年前玉樹地震時,全國人民也像今天一樣,從各地給我們捐助物資,幫我們重建家園。”來自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查哈村的牧民更恰多杰說,“專家說冬虫夏草能提高免疫力,因此我們也有這個意願,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把冬虫夏草回報給他們。”

  王旭斌說,“在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抗擊新冠肺炎的關鍵時刻,我們帶著全省600萬各族民眾的深情關切,急馳湖北武漢,我們要及時把青海省人民的愛心和溫暖傳遞到湖北。”

  據悉,該批物資預計將於14日晚到達湖北。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