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業現在楚布寺調研時強調: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

2020年02月15日14:2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 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凝心聚力

13日上午,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前往楚布寺,考察調研宗教領域維護穩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看望慰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駐寺干部。他強調,要著眼大局、強化措施,同心同德、扎實工作,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更好地凝聚共識、凝心聚力。

區黨委常委,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區黨委統戰部部長旦科,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維色,區政協副主席桑杰扎巴一同調研。

調研中,丁業現同楚布寺僧人代表親切交心談心,向他們了解情況、聽取意見和建議。他指出,楚布寺歷史悠久,具有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優良傳統。全體僧人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民族宗教政策,堅決反對分裂破壞活動,以實際行動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確保宗教領域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廣大宗教界人士遵行習近平總書記對宗教界提出的“四條標准”,堅決響應黨中央和區黨委號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和阻擊戰之中,主動暫停寺廟對外開放,主動暫停規模性佛事活動,主動加強對信教群眾的宣傳引導,主動做好寺廟防護消毒等工作,以實際行動對疫情防控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

丁業現強調,當前,自治區正全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決勝全面小康、維護社會穩定,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區黨委決策部署要求,切實提高領導和管理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教育引導廣大僧尼、信教群眾正確認識和處理國法與教規的關系,提升宗教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促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好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落實好區黨委、政府對宗教界人士的關心關懷,幫助寺廟和僧尼解決實際困難,把他們緊緊團結在黨和政府的周圍,凝聚起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楚布寺僧人代表表示,國家好、民族好,人民才會好、宗教才會好。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黨和政府對寺廟僧尼和信教群眾給予了無微不至的關懷,專門提供防護物資,送來蔬菜米面,時刻關心安危冷暖,使我們備受感動和鼓舞。我們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協力、共克時艱,積極踐行“四條標准”,在抗擊疫情上助力推動,在民族團結上發揮作用,在維護穩定上全面發力,確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