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川藏南線入口處的觀景台

澤仁措姆

2020年02月11日10:54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牛背山:川藏南線入口處的觀景台

  在川藏南線入口處有一座讓無數“驢友”心馳神往的大山,站在山頂可觀日出、日照金山、雲海、夕陽、星軌,能遠眺貢嘎、峨眉等蜀中名山大川。可謂山川收眼底,一覽眾山小。

  圖為站在牛背山頂遠眺巴蜀群山 攝影:繆慧華

  牛背山位於四川省雅安市滎經縣及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境內,山頂海拔3666米,曾被譽為是拍攝蜀山之王“貢嘎雪山”的最佳地理位置。同時,也因擁有360度全方位的觀景視野,牛背山在互聯網上獲得“中國最大的360°觀景台”的美譽。

  圖為牛背山陽光下雲海中山野人家的狗 攝影:澤仁措姆

  圖為在牛背山眺望雲層間起伏的山峰 攝影:澤仁措姆

  據當地人介紹,牛背山最初只是一座礦山,並沒有名字,人們叫它“大礦山”。后來礦山關停,這座山就成為了一座野山。

  圖為翻騰的雲海和仿若近在咫尺的雪峰 攝影:澤仁措姆

  圖為山間旅舍前的滾滾雲海 攝影:澤仁措姆

  近年來,隨著徒步旅行的興起,慕名前來的攝影愛好者和“驢友”們沿著當年運礦留下的土路爬到山頂,按下快門,拍下一幅幅令人驚艷的照片。

  圖為霞光中的日照金頂 攝影:繆慧華

  圖為陽光洒滿遠處的雪山 攝影:繆慧華

  “牛背山”因山頂懸崖有一塊突出的巨石酷似牛頭,山脊細長貌似牛背而得名。2015年12月,牛背山景區旅游開發工作正式啟動。預計2020年底,牛背山景區將建成融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全新景區。屆時,一個全新的牛背山將呈現在人們眼前。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