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保障援助武漢飛行任務

朱繼飛 杜鵬飛

2020年02月07日11:45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保障青海省第二批醫療隊援助武漢飛行任務

  “地面靜風、跑道29,可以起飛。”伴隨著塔台管制員發出的指令,2月4日14時58分,一架航班號為MU500的東方航空飛機呼嘯而起,在這架飛機上載有青海省第二批醫療隊102名醫護人員及物資馳援武漢。

  圖為青海空管分局保障青海省第二批醫療隊援助武漢飛行任務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管制運行部各科室接到此次保障任務后,實施重點保障。塔台管制室向機場確定停機位,制定滑行路線,並開始核實航路信息,申請航班放行。進近管制室積極與塔台協調該機起飛時機,主動控制進場航班落地間隔,為飛機起飛安排好合適的時機,並提前與前方管制單位協調,通報相關信息。管制運行部各部門通力配合,全力合作,為白衣天使們開辟了一條空中綠色通道。

  圖為青海空管分局保障青海省第二批醫療隊援助武漢飛行任務

  “東方500,請轉達我們對機上所有醫務人員的敬意,祝他們早日凱旋。”進近管制員由衷地說道。作為一名管制員,雖然不能像醫護人員一樣奮斗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但一線職工通過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確保每一架航班的平穩起降,守護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圖為青海空管分局保障青海省第二批醫療隊援助武漢飛行任務

  面對此次疫情,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在確保航班平穩運行的同時,也積極做好自身的防疫抗疫工作,以最嚴的措施和紀律,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戰爭。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