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在西藏引起強烈反響

唐啟勝

2020年01月21日10:5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自治區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在我區引起強烈反響

  自治區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在我區引起強烈反響

  ——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 更好保障長足發展長治久安

  1月19日,自治區紀委九屆五次全會召開。這次全會是在全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總結去年紀檢監察工作,部署今年紀檢監察任務,為我們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用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出了具體要求、明確了方法路徑。全會的召開,在我區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更加自覺地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實履職、奮勇前進,一以貫之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和要求,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順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駐區民政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進告訴記者:“吳英杰書記的講話和王衛東書記的工作報告,站位高、接地氣、工作實,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都很強。下一步,我們將結合派駐工作實際,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要點,抓好相關工作,做好政治監督、專項監督、日常監督,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確保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王衛東書記的工作報告,回顧了2019年的工作,對當前紀檢監察工作作了貼合實際的分析,並對2020年的工作作了細致全面的安排部署。作為紀檢監察干部,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內涵,做好研判,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貫徹落實。”區紀委委員、駐區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央中卓嘎表示。

  駐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剛晉美表示:“作為‘四項監督’的重要一環,我們將充分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持續加大在扶貧領域的監督檢查力度,特別是要盯緊盯好農村危房改造、邊境小康村建設、‘廁所革命’等民生領域,對發現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嚴肅查處。同時,針對工程建設、招投標等住建行業監管中存在的短板,加強制度建設,增強治理能力,提升監管水平。”

  駐區農業農村廳紀檢監察組副廳級紀檢監察員蘭達貴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傳導責任壓力,加大對‘十項惠民措施’貫徹落實的監督檢查力度,真正把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同時,主動開展精准扶貧審計監督,助力脫貧攻堅和專項治理工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供堅強紀法保障。”

  “下一步,工行西藏分行將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大對重要崗位的監督力度,發揮好央企服務西藏的作用。”工行西藏分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林進表示,此次全會安排部署的工作接地氣,符合西藏實際。

  郵政西藏分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龐博表示,下一步,郵政西藏分公司紀檢組將對全會的部署要求再安排、再部署、再推進、再落實,緊抓重點、夯實責任,不斷完善監管體系,形成監管合力。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